我校4名大学生获得第四届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称号
发布人:侯伟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680

422日,第四届新疆大学生知识产权主题演讲比赛暨2014年度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颁奖大会在新疆大学举行。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教育厅、兵团知识产权局、兵团教育局联合对全区各大院校脱颖而出的17名大学生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许超、丁龙朋获得一等奖,农学院张泽、机电院陈玉龙获得三等奖。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获得了2014年度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教育厅、兵团知识产权局、兵团教育局联合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我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本届17名获奖大学生的专利发明都是自主研发,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的项目,并在2014年获得专利授权。获得此次表彰一等奖的我校大学学生许超,因发明一种为玉米喷药的新机器超高地隙自走式喷杆喷雾机而获奖。他激动地说:非常高兴自己的成果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并获奖,以后进行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更高了。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第四届新疆大学生知识产权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10所院校的10名学生参赛。我校政法学院王伟康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我校获得第四届新疆大学生知识产权主题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谭力副局长在颁奖仪式上指出,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区高校广大师生的一项具有引导性的竞赛活动,并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竞赛,使新疆高校师生乃至社会公众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激励大学生发明创造的能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能量,充分发掘新疆高校的发明创新潜力,营造广大师生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

 

(科研处成果管理办公室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