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我校科技成果参加第八届科洽会
发布人:侯伟  发布时间:2015-09-01   浏览次数:549

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于828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科洽会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万众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撑核心区建设”为主题,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由自治区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兵团科技局及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科洽会”开幕。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出席开幕式。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科协、财务局、建设(环保局)、水利局、农业局、工信委、援疆办等兵团科洽会参会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师、院校分管科技工作领导,各师、院校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团场、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科技人员120余人参加“科洽会”。我校科研处吕新处长、吴大勇副处长、农学院危常州教授、机电学院坎杂教授、科技特派员赵宝龙副教授等2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展会。

卢晓峰副政委致辞说,“科洽会”是自治区和兵团科技界的盛会,通过举办“科洽会”,建立了“兵院合作”、“兵地合作”、“校企合作”、“东西合作”的多种合作模式,形成了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科洽会”已成为自治区和兵团与中科院、内地省市开展全方位科技合作的有效载体,加快了兵团引进先进技术和高层次人才的步伐,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了兵团企业技术进步和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兵团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加快推进“三化”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科技进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届“科洽会”展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展区面积11500平方米,设展位457个。其中兵团展区面积500平方米,共推介展示科技成果180余项,展示实物160840件。展示内容分为兵团科技工作简介、领导关怀、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就、实用技术6大板块。我校科研处组织16项科技成果参展,神内食品有限公司、石达赛特科技有限公司、石大锐拓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等7家大学科技园企业,在展会上展示科技产品11件,展示了我校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能力。

我校始终坚持“开放创新”的科技发展理念,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开放战略,形成大科技、大合作的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国内优势科技资源,不断提高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展会上,我校科技工作者与内地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签订初步合作意向21项,积极推进了我校同内地发达地区、特别是中科院系统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科研处成果管理办公室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