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跻身于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之列

发布者:张忠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555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跻身于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之列

74,我校科技处收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颁发的收录证书,经过19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的评议推荐,《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被收入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这也是兵团首个被收录为核心期刊的科技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负责组织评定,该所是国家科技部科技期刊研究与评价的权威机构,在国内外科技期刊研究与评价、文摘与数据库检索方面都具有重要影响。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石河子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多年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的办刊宗旨,以质量和服务求发展。尤其是,石河子大学在国家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迎来了教育部和兵团共建的大好发展机遇,作为西部重点建设的一所综合性高校,又在北京大学的对口支援下,使《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学术特色和学术地位上已逐渐成为新疆最重要的学术和科技成果学苑之一,在新疆高等教育事业和科学技术研究发展中发挥了积极、显著的作用。《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4次被美国化学文摘(CA)、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等全文收录。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期刊引证报告(2006年扩刊版)》表明,《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的影响因子为0.349,在新疆高校中排名第一。《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新疆第四至七次优秀科技期刊评比中,连续荣获新疆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三等奖,并于200611月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首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