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自然版》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

发布者:王开胜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309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

   再次入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0812月经过19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的评议,《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被收入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2008年,为了持续提升校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巩固学报的核心期刊地位,校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按照科技处领导的指示,贯彻“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的办刊宗旨,切实执行以质量、管理、服务促发展持续显著提升学报质量和显示度”的办刊方针,紧紧围绕“显著提升学报的质量和影响力”这一中心任务和目标,以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的精品期刊为标杆,团结协作,务实进取,辛勤工作,使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年度报告》显示,2008年校学报自然版以下重要指连续第3年创新高:影响因子再次超过0.3,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被引期刊数、基金论文比依次为443次、0.323、0.372、249个、0.39,分别较2007提高了35.1%、2.9%、26.9%、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