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自然版》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持续显著提升

发布者:王开胜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294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持续显著提升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11版》显示,我校《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JIF)为0.515,在431种综合性期刊中学科排序位列125位;基金论文比为0.65。该年报《学科复合影响因子报表》显示,本刊学科(综合性农业科学)复合影响因子(D-JIF)为0.675,在93种综合性农业科学期刊中,D-JIF排序位列51位。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及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是“中文核心期刊”定量评价指标的重要来源之一,是国内最权威的学术期刊数据库之一。

与《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0版》相比,我校《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JIF)提高了36.6%,学科排序提前了72位,基金论文比提高了约10%,这表明:与往年相比,2010年《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又有了持续、显著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