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自然版》连续第3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发布者:王开胜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594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第3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20151110-12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7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5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第18次年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进宝主持,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副局长、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科技部原主管科技期刊工作的宋培元处长、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李人杰和王万鹏等。

期间,第5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于1111日上午隆重举行,我校《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第5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现有单位会员900多个,此届评比有49种期刊获精品奖、108种期刊获优秀奖、30种期刊获特色奖。

“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评比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开展,自2006年开始每2年进行一次评比活动,至今已开展了5届。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荣获首届、第2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以及第345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显现出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的编辑出版质量,尤其是学术质量及其影响力、显示度有了显著的提升,其在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此次大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对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水平、促进高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创建世界一流的期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指出,未来高校科技期刊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制定“十三五”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战略;(2)从资源配置、制度建设、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若干重大政策来支持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3)构建高校科技期刊的体系建设;(4)实施高校科技期刊平台建设和质量工程,全面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办刊水平;(5)继续开展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等评比活动,树立正确的导向;(6)进一步加强高校科技期刊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期刊编辑队伍;(7)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核心是发挥好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作用;(8)进一步推动综合改革,加强基础性工作和互联互通,构筑区域合作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