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科技局任寒生局长一行来我校洽谈科技合作
发布人:侯伟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522

为了尽快将石河子大学党发【2016】1号、2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强化“大科研”发展理念,推动政产学研广泛合作,提升我校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的能力,科研处积极主动与兵团各师联系,洽谈科技合作,为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大平台。

20163月1日,科研处邀请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科技局任寒生局长、五家渠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王志杰副主任等一行6人来校洽谈科技合作工作。我校科研处魏志远处长、农学院吕新院长、刘怀锋副院长、吕国华教授等8名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就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我校与六师在很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任寒生局长对长期以来我校给予第六师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目前正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最佳时期,希望我校在设施农业等领域与六师开展广泛合作,不仅要拓宽合作空间,更要深度合作,全方位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五家渠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平台,把双方科技合作做成兵团校企合作的典范。

魏志远处长指出,深化校企合作是双方共谋未来的一项举措,是双方寻求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石河子大学接地气的一次具体行动。我校与六师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合作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希望双方进一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沟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通过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为兵团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双方应尽快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使之开花结果,取得成效,实现共赢。我校将发挥自身的教学科研优势,按照六师需求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推动双方协同创新发展。

会上,吕新院长等专家就具体合作事宜与六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设施农业领域的合作意向,以项目为抓手,保证科技特派员驻点服务,开展深入合作。

(成果管理办公室)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