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名大学生获得第五届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称号
发布人:侯伟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539


我校12名大学生获得第五届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称号

422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新疆知识产权杯”大学生知识产权主题演讲比赛暨2015年度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颁奖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教育厅、兵团知识产权局、兵团教育局联合对全区各大院校脱颖而出的17名大学生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丁力、李振2名大学生获得一等奖,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张建鹏、农学院张国龙等10名大学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获得了2015年度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教育厅、兵团知识产权局、兵团教育局联合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我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本届17名获奖大学生的发明专利都是自主研发,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的项目,并在2015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获得一等奖表彰的我校大学生丁力,因发明了“一种高度可调的高地隙喷雾机全液压驱动底盘及其液压系统”而获奖。他激动地说:“非常高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科技成果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并获奖,以后进行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更高了,希望自己的发明专利能够在生产中实施转化,为新疆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庆云、兵团科技局副巡视员李国军、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孟卫民、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处处长乔同勋、兵团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郑麟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在颁奖仪式上马庆云局长指出,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区高校广大师生的一项具有引导性的“双创”活动,并希望通过举办竞赛,使新疆高校师生乃至社会公众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意识,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激励大学生发明创造的能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能量,充分发掘新疆高校的发明创新潜力,营造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第五届新疆大学生知识产权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9所院校的9名学生参赛。我校政法学院王兆华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我校获得第五届新疆大学生知识产权主题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    (科研处成果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