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16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人:韩燕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534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514日,“石河子大学2016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博物馆举行,副校长马春晖、科研处、宣传部、团委及各学院科创类社团、创新创业团队的200余名同学一同参加启动仪式。

马春晖指出,科技活动周是一年一度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项重大科技活动,对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等学校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力量,具有对内使广大师生了解各学科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对外向公众宣传科技在各领域的成果及对生产技术和经济的影响的双重任务,在校的广大师生要以活动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活动中,借用一切科技力量和资源,提高我校师生的科学意识和科技素养,努力实现“创新引领共享发展”。

据悉,此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以科普展、科普讲座、开放科普基地等内容为主,面向在校师生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倡导科学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