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金平院士考察兵团农业生产过程中地膜使用与残留情况
发布人:韩燕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37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燕)7月6-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教授一行,我校副校长王国彪的陪同下,赴145团、147团、161团和163团调研考察兵团农业生产过程中地膜使用与残留情况。

  瞿金平院士一行首先来到新疆科神农业装备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就液压翻转犁、联合整地机、动力驱动耙、膜上移栽机、茎杆切碎还田机、中耕施肥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的研发、生产情况与陈学庚院士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国彪、瞿金平一行考察了棉花、玉米、酱用番茄、甜菜等农作物的地膜使用和回收情况。王国彪指出,新疆兵团农业发展迅速,农业条件艰苦,地膜的使用量巨大,了解新疆及兵团农业生产过程中地膜使用与残留情况,对减少“白色”污染,大力发展农地膜全回收及其高值化利用技术,规范做好地膜的使用和回收意义重大。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等一同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