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参加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
发布人:侯伟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535


科研处组织我校成果参加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


921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在五家渠市召开。本届绿博会以“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突出绿色产业这一特色,发挥会展经济在兵团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商贸合作中的促进作用,是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起兵团对外开放的国际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和对外展示兵团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本届博览会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农业部和俄罗斯、哈萨卡克斯坦、吉尔吉斯坦、格鲁吉亚、巴基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主管部门的支持,是兵团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会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内省市及自治区地方和中外客商,扩大交流合作,共同集聚优势、深化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塔吉克斯坦工商会主席沙里夫·萨伊德、俄罗斯中央联邦区跨区社会经济协会副执行会长杜达列娃、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塔什博洛托夫·马克萨特别克等亚欧国家和国际组织嘉宾、国家部委、援疆省市相关领导及国内有关商协会、企业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维稳戍边使命。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兵团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利条件,积极发挥安边固疆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全面加强与国内外有关各方和企业家在交通物流、经贸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建设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服务中心,推进农业、建筑业“走出去”,打造面向中西亚和欧洲的开放发展示范带。与中外客商、各界人士共同架起友好交往之桥、合作发展之桥、开放共赢之桥、稳定繁荣之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兵团将充分利用中国—亚欧博览会和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等平台,全面扩大和提升开放合作的规模和水平。

本届绿博会重点展示了兵团农业科技、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经贸合作等领域最新成就,兵团各师也分别开展了贸易投资推介和签约活动。我校6项科技成果参加了推介展示,校领导夏文斌副书记与科研处、科技产业处、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及科技工作者8人参加了博览会相关论坛。科研处王雪玲副处长在博览会上与国内外来宾进行了科技洽谈交流,分别与参展的亚欧国家高校和国际组织建立了科研联络关系。

(科研处成果管理办公室)


开幕式



科研处王雪玲副处长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来宾交流




一附院孙侃教授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国立医院来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