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秉恒院士来校做“中国制造2025与创新”报告会
发布人:韩燕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415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 摄影周小斌)10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应邀来我校作“中国制造2025与创新”专题报告,科研处、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副校长王国彪主持报告会与座谈会。

  

  

卢秉恒从中国制造业的历史开讲,讲述了制造技术与中国制造,列举了现代制造的创新和中国现代制造创新的诸多例证,引入德国、美国制造创新的经典案例,重点阐述了“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思路以及“三步走”战略。他指出,中国制造的发展现状与德国、美国等制造强国存在阶段性差距,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应该发扬创新精神,培养中国的极客、创客等设计人才,把中国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此外,卢秉恒就3D打印、智能装备、制造大数据等内容与在座师生作了介绍分享。

在会后的座谈中,与会师生积极发言,热烈探讨,就“中国制造”、“科研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