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米会龙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次数:416

我校2017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员:米会龙)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调动广大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2016年11月16日至12月21日期间,按照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教授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科研处常务副处长李豫新分别到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主要文科学院进了申报动员。

在各个文科学院的申报动员会上,李豫新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大学社科类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疆内外同层次高校进行了对比分析,阐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文科教师为大学科研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近两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数量有所下滑的主要原因。其次,对各个学院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和结题数量变动情况进行了梳理,同时也根据自身经验对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申报技巧进行了讲解,以事实和数据说话,鼓励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不畏困难,大胆申报。最后,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院进一步加强申报组织工作,注重对申报重点目标人群的筛查,确保申报数量,同时加强申报过程的指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本轮动员深入5个主要文科学院,400余名文科教师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