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孙新文教授赴51团8连传授养殖技术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17-02-21   浏览次数:64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侯伟)听说我校动物营养专家来连队了,217日,51团8连小学教室里热闹非凡养殖户们一大早就赶来,迫不及待地向孙新文教授咨询:“我的羊羔拉肚子是啥原因,咋解决?”“为啥我的怀孕母羊不停地走动?”“棉杆发酵成什么样子才可以喂......随着孙教授耐心详细的解答,养殖户们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教室里响起了一遍又一遍热烈的掌声。两个小时咨询讲座后,来自51团5连、8连的48名养殖户代表纷纷来到讲台前,拉着孙教授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说着“热合买提热合买提”。

8连作为51团扶贫攻坚重点单位,学校“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推动群众脱贫致富作为维护稳定、凝聚民心的重任务。51团党委将发展养羊业作为8连扶贫攻坚的重要措施,但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饲草短缺、养殖技术落后等问题凸显,许多农民不得不将团里发的扶贫羊变卖。针对问题,工作未雨绸缪,搭建科技服务桥梁,引导学校科技工作者推广棉杆微储发酵技术解决基层饲料短缺问题,同时邀请学校动物养殖专家来连队现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现场指导、技术推广、送药下乡、教学实习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先进技术,改变连队养殖模式。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技术传授,使广大养殖户进一步提升了自我造血功能,增强了通过发展养羊脱贫致富的信心,有力地配合了51团党委扶贫攻坚决策部署,为下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效益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