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岩院士为我校师生作“科学研究与基金管理”专题报告
发布人:韩燕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38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燕 摄影刘芊)6月10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岩应邀为我校科技工作者作“科学研究与基金管理”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主持报告会,兵团科技局局长孔军、副校长王国彪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沈岩院士从科学研究的类型、基本过程、结果、价值对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围绕科学基金的战略定位、运行管理模式、研究课题的评价、申请书撰写的关键问题、科研诚信和学术不端等内容对自然科学基金的运行管理进行了全面解读。

  何慧星对沈岩院士的精彩讲座和基金委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指出我校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力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沈岩院士简介:
  沈岩,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主要从事人类遗传病基因研究,与临床单位合作先后发现遗传性乳光牙本质、儿童失神癫痫、红斑肢痛症、单纯先天性白内障和反常性痤疮等疾病基因,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