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与吉木萨尔县签署科研合作协议、挂牌两研究基地
发布人:米会龙  发布时间:2017-08-22   浏览次数:643

2017817-19日,由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主办、吉木萨尔县文物局举办的第二届北庭学研究年会暨北庭故城价值阐释及“一带一路”愿景下的现实作用研讨会在新疆吉木萨尔县召开。来自四所高校、数十家科研院所的近30名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我校科研处和文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共分三个环节:科研合作协议签署与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学术研讨和北庭研究院课题招标研讨。石河子大学与吉木萨尔县文物局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举行了“石河子大学北庭学研究基地”、“石河子大学新疆非遗研究中心实践调研基地”的授牌仪式;同时签署协议、授牌的单位还有西北大学、新疆社科院和新疆大学。研讨会环节,我校新疆非遗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新锋副教授作了《“一带一路”愿景下北庭民俗(非遗)文化》的主题发言。吉木萨尔县高度重视北庭学资料收集与研究工作,于今年专项设立北庭研究院课题,资助500万元作为北庭学首期科研经费,希望和鼓励各合作院校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吴新锋副教授结合自身与吉木萨尔县八年多的合作基础,对北庭学科研课题类别、计划及经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接受了北庭学招标课题中的相关科研任务。我校科研处将紧密关注北庭学研究院课题招标进度,及时在校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