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646

828-3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论坛”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中心召开。全国20多家高等院校、自治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参加本次论坛。石河子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应邀参会。

论坛会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的专家对各自学校的科研成果进行推介,我校科研处处长吴大勇作了石河子大学科技成果推介报告。高校展示科研成果,企业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充分展现“产学研用”合作共赢关系。与会代表们还讨论了签订《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合作协议书》的相关事宜,并探讨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联盟论坛的召开为加快科技成果在新疆转移转化,解决新疆企业生产实践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新疆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于20168月成立,目前由来自全国的24家高校组成。联盟以服务新疆自治区经济发展,提升新疆地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宗旨,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