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推荐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韩燕  发布时间:2017-10-03   浏览次数:397

各学院,学会、协会及相关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共青团中央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755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决定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并在获奖者中评选“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了做好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工作,兵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协、团委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我校可向兵团科协推荐5名候选人,各学院教科办,学会、协会及相关单位办公室组织本单位候选人推荐工作,推荐人数不超过2名。

二、推荐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作出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突出贡献;
 2
.在工程技术方面作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
.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77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211日及以后出生)。

三、推荐要求

(一)各推荐单位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条件,保证评选质量,将立足兵团、长期在科研与生产第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推荐上来。要注意推荐在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二)被推荐人的科技成果应以在兵团作出的为主,被推荐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

(三)候选人推荐材料是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的主要依据,应简明扼要,要重点突出候选人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四)推荐单位和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如候选人被投诉,推荐单位及候选人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五)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推荐材料非涉密的保密审查证明。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四、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候选人材料报送

候选人按照《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表》(附件1)的要求填报相关内容后,于201710913:00前将书面材料(包括电子版)报送石河子大学科协办公室。书面材料包括:

1.推荐情况报告1份,内容包括推荐人选产生方式、专家评审情况、推荐单位评审组专家名单以及确定推荐的人选等,推荐情况报告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2、《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表》纸质材料一式五份,推荐表中候选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需对候选人政治表现、廉洁自律、道德品行,以及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涉密情况出具明确意见;推荐单位推荐意见需对候选人成就、贡献和学风道德作出评价。

3.有关附件材料一份(装订成册)。包括:

1)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论文限3篇、专著限1本);

2)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3)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

4)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5)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6)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7)其他成就和贡献证明材料。

4.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5.按要求填写《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表》(其中“十一推荐意见”只填工作单位意见,单位公章待大学科协组织评审后统一加盖石河子大学公章,推荐单位意见及提名专家和提名意见不填写),附件2的相关内容将作为兵团推荐工作委员会的重要参考意见,需填工作单位及推荐单位意见,待大学科协组织评审后统一加盖石河子大学公章

()候选人网络填报要求

兵团科协于20171015日前组织评审确定候选人推荐名单,并组织评审通过的兵团候选人通过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及评审管理系统http://qnkjj.cast.org.cn,按照要求用“候选人注册密码”注册并登陆后进行网络填报,网上报送成功后继续使用该系统打印《推荐表》。“候选人注册密码”另行发送给推荐候选人。具体网络申报和书面材料报送要求另行通知相关候选人。

五、组织领导

兵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协、团委联合成立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工作委员会,负责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兵团科协负责组织实施,负责推荐日常工作。

各推荐渠道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高质量完成中国青年科技奖申报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燕  马丽

电话:2057350

电子信箱:shzukjc@163.com

地址:石河子大学中区行政楼326

  

附件:1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表.doc

     2推荐意见.docx

  

石河子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