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无人机助力51团8连开展耕地、民居测绘保障服务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788

 按照51团党委四清工作安排部署,我校驻51团8连“访惠聚”工作队开拓思路,改变以往人工测量耕地劳动强度大、误差大的缺陷,邀请我校兵团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人机遥感测绘团队,协助连队开展耕地、民居分布测绘工作。

 2018年5月4日,科技产业处赵庆展处长带领兵团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韩松团队,携带3架固定翼测绘无人机赴第三师51团8连、4连开展耕地、民居实地测绘保障服务。

 测绘团队了解到连队耕地、民居分散、地形复杂等现场基本情况后,迅速启动航拍工作。经过2天野外无人机多角度航测的倾斜摄影测绘,共获取2万余亩现场监测数据,制作0.05米分辨率数字影像2套,三维立体影像2套,累计出图4张,弥补了卫星正摄影像的不足。

 依据此次测绘影像图能够快速计算出连队精准的耕地面积,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不仅为基层连队生产决策和团场统筹规划提供了精准的地理测绘信息数据支持,而且为团场维稳应急指挥提供了技术支持,得到了团场领导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通讯员 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