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开展新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和迎评再动员活动
发布人:王静娅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471

10月15日,在学校迎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还有14天之际,科研处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处同志与结亲同学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精神树立扎根边疆、服务边疆的理念,精神饱满评估工作。


14对师生共同签署结亲卡,拉开新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序幕。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玉、医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会上,成斌书记充分肯定科研处2017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扎实有效,希望新一轮的结亲工作继续走到前,做表率,切实通过组织建设、责任落实,互通互融,与小亲戚们共同建好一个“家”,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落地生根。


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对新结亲的小亲戚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真正融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中去,在学习生活中要知感恩、懂感恩,结亲师生要像“一家人”一样坦诚交流,以心换心,用实际行动去维护民族团结生命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玉书记和医学院辅导员也表示,欢迎科研处的老师们,多到学院参加学生的班级集体活动,真正与学生拉近关系,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共同努力组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结亲学生代表迪热拉听完各位老师的发言,深情的说道:“感谢各位老师,在这遥远的异乡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我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从自身做起,用心维护民族团结。”


科研处处长吴大勇总结表示,开展“结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力抓手和载体,对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一轮的结亲工作,我们会继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做到“四同”,以心交心,培养能扎根边疆、稳定边疆、建设边疆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一家人一家亲》专题片,在热烈的氛围中交流交融。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今日的活动必将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


/王静娅 郜建锐   图/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