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发布人:王静娅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364

329日,科研处与结亲小亲戚共同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赴北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洁教授。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有关“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视频资料。总书记高屋建瓴的讲话引发大家的热烈反响

张洁教授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参加座谈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她深情的说道,“我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30年了,此次参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重大,思政课只有不断推进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才能真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陈江春副处长也深受启发,说道“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全过程。”

结亲的经管学院2017级学生、医学院2018级学生等也纷纷发言,踊跃畅谈学习体会。

经管学院2017级学生阿拉努尔说道“高中时思想政治课基本都是灌输为主,所以自己学习的兴趣不强,但进入大学,思政课越来越结合实际热点问题,通过讨论、视频等形式很大的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

医学院2018级学生娜迪热说道“以前认为思想政治课是副课,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但现在回想一下,思想政治课其实是引导和培养学生三观的重要课程,对于以后成长成才至关重要。”

参会的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吴大勇处长总结表示,通过座谈和讨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领会有了进一步提升,今后要经常组织相关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 王静娅 图/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