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学法知法守法,爱国爱校爱家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86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的是哪一年的宪法修正案答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三个参赛组就纷纷起立抢答。

2018年宪法修正案第三组齐鲁壮老师自信满满的回答道。

“回答正确,加10分。”主持人宣布结果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4月19日,科研处全体老师与结对小亲戚共同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宪法法律宣传知识竞赛活动。统战部胡建松部长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和结对小亲戚组成三个参赛队,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宪法法律相关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平分秋色,比分不相上下。随着抢答题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

竞赛结束后,胡建松部长对科研处组织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应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真正达到交流交往交融的目的,并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后期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科研处吴大勇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要求科研处全体要在自治区、兵团和大学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民族团结一家亲”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国宪法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