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承担的兵团南疆重点产业支撑计划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丽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562

4月15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兵团南疆重点产业支撑计划——“南疆红枣提质增效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项目在我校启动。副校长童军茂教授、广州大学杨新泉教授、兵团科技局农业科技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脱东峰等领导专家参加启动会。

会上,项目总负责人童军茂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促进新疆发展和稳定大局的角度,提出科技帮扶要紧盯能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项目,力争好落地、见效快。

脱东峰从兵团发展战略层面介绍了项目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对项目组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项目组发扬兵团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雍会介绍了食品学院近年来在食品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为研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技术总顾问、广州大学杨新泉教授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立项的必要性。他指出,该项目在新疆、特别是南疆需求迫切,创新性突出,研发意义重大。项目的顺利立项是石河子大学在特色果蔬贮藏加工领域多年拼搏积累的见证,折射出兵团科研创新实力不断提升。他提请项目承担单位规范管理,各课题间加强联合攻关,多出亮点成果,优质高效推进项目会后,专家组一行赴食品学院“新疆特色果蔬贮藏加工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兵团南疆重点产业支撑计划是兵团科技计划项目设立的二级计划,重点支持围绕发展南疆特色与新兴产业、提升产业技术水平、解决技术瓶颈问题等开展科技示范、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是兵团级别最高的科学技术重点研发专项之一。“南疆红枣提质增效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项目立项总预算500余万元,整个研究团队包括石河子大学、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塔里木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湖北文理学院、佛山世联通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叶河源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格麦迪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相关领域实力雄厚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