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人:曾明军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196

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管理,促进国合基地可持续健康发展。接兵团科技局通知,科技部拟对已批复的所有国合基地进行全盘评估,请各学院党委务必高度重视,各国合基地负责人认真阅读国合基地管理办法和评估办法(见附件),全力做好本次国合基地的评估工作。在科技部往年评估工作的基础上,现将评估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学校现有的3个国合基地:

1、新疆地方性高发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动物健康养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3、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二、评估要求

1、支撑材料。请参评国合基地按要求评估申请材料纸质版(包括《申请书》和相关支撑材料),因具体评估通知还未下发,现请参照“2017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准备材料。

2、评估方式。参照往年的评估方式:国合基地评估工作方式以视频答辩为主,以现场评估为辅。

1)视频答辩: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评估专家组,以视频答辩和电话答辩的方式,对参评基地进行评估。一是由专家组长主持观看国合基地负责人答辩报告视频,二是通过电话向基地负责人进行提问(要求基地负责人在答辩当日保持通信畅通)。根据参评国合基地视频答辩情况和相关资料内容,专家组参照评估标准指标体系打分并研究提出专家组书面评估意见。

2)现场评估: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专家组,现场评估国合基地的运行情况。一是听取国合基地负责人工作报告;二是现场考察国合基地的工作状态和科研工作情况;三是召开座谈会或进行个别访谈,核实相关材料。最后召开评议会,由专家组参照评估标准指标体系打分并研究提出专家组书面评估意见。

3、本次国合基地评估是全盘性评估,凡是评估不合格的,将对国合基地予以撤销处理。

三、其他事宜

国合基地是提升我校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为确保本次评估顺利进行,学校将于暑假放假前后择机对以上三个国合基地进行校内预评估,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基地负责人按要求做好准备。

联系人:国际科技合作办公室 曾明军

联系电话:2058190

附件:

1. 2017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docx

2.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docx

3.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办法(试行).docx

  

  

科研处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