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行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
发布人:马丽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519

524日上午,由石河子大学科协主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石河子大学工会协办的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新疆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战强,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八师石河子市科协主席盛赞华及沙湾县、玛纳斯县科协、科技局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

叶含春致辞时表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文化传承的高地,希望广大教师走下讲堂,走进科普,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服务广大师生群众,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贡献。

此次大赛是我校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分为科学知识一点通”“谣言粉碎机”“科学实验展演三个篇章,旨在壮大科普宣讲队伍、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大赛评比结果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决定。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药学院及石河子开发区医院、石河子绿洲医院等单位的19组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终极对决。

比赛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届毕业生,现为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运营公司综合部与运维部主管的朱旭辉校友带来了充满趣味性的科普魔术,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经过角逐,刘志勇、王瑞选两组选手获得一等奖,四组选手获二等奖,六组选手获三等奖,七组选手获优秀奖,选手张帆获最佳人气奖。

  

(实习记者:曹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