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马丽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497

 

527日,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主办、兵团水土保持学会和石河子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三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及其各专业委员会和各省水保学会的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代表学校向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发展历程及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围绕区域水土保持开展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并就兵团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变更为石河子大学的背景和进展情况作了说明。

兵团水利局副局长周力介绍了兵团在水土保持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说,经过长期奋斗,兵团水土流失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但与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的期望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兵团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变更为石河子大学以后,借助良好的人才和科研平台资源,在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广大水利工作同仁一如既往地支持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秘书长弓成围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的主题,阐述了新时代国家对科技社团的新要求。他说,水土保持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做创新争先的先行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弘扬科学精神的践行者,将科技界力量引导到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科技任务上来,引导到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上来。

来自全国各地水土保持行业的专家,回首往昔,展望未来,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畅谈我国水土保持工作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张俊民、刘建军、李明思及谭明等四位新疆老科技工作者代表,肯定了他们为新疆水利水保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通讯员:刘宁宁 李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