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马丽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41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29日,兵团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我校举办,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以及兵团科协、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科技工作者们畅所欲言,对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人才成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所研究员甘尚全就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和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对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作了发言,表示南疆地区的科学养殖存在广阔科普空间,要在工作中将扶志扶智相结合。

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教授指出,科学研究是一个潜心向学、精益求精的过程,高校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与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政策留人、感情留人的方式,让更多有志青年扎根边疆、服务边疆。

围绕如何调动更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的积极性、如何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基层科普、信息技术手段在科普中的支撑作用、医疗科普助力扶贫脱贫等话题,其他与会人员也做了深入交流。

徐斌指出,设立科技工作者日,有助于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视并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与服务。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兵团、服务兵团,开展更多与地方经济发展融合共进的科学研究。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石河子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风采》宣传片。

会后,徐斌一行前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农学院分别慰问了郑勇、刘怀锋两位科技工作者,表达了兵团科协对于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和问候。

(通讯员 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