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14所高校科研管理工作交流会在青海大学召开
发布人:郭伟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807
    6月14日,以“紧抓部省合建机遇,强化科技管理创新”为主题,中西部14所高校科研管理工作交流会在青海大学顺利召开。贵州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广西大学、山西大学、河北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西藏大学、郑州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14所高校的60余位科研管理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带队参会。
    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对14所高校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各高校广泛交流,提高认识,力争达成共识,为实现14所高校科技工作新局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从科学研究和科研管理的内涵出发,提出了通过高效协调人力、经费、项目三者之间的关系,来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和科学研究成果的相关经验。他希望14所高校针对共性问题,积极发言,充分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可操作性方案。
    随后,14所高校的科研管理者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代表还考察了青海大学的科技馆和重点科研基地。

通讯员 张静 王静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