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显担当,助力一线送餐工作
发布人:王静娅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759

学生返校,学校疫情防控也随之进入了攻坚克难阶段,全力抗“疫”的教职员工在以忘我的干劲和执着,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其中,为学生配餐和送餐是任务最繁琐和最辛苦的环节。科研处主动担当,积极向一线工作人员学习、看齐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对接需求,共同开展“抗疫情、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科研处与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区会泽食府门前集合,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按照任务分工,科研处全体成员要分别奔赴到学校4个区的食堂一线,协助食堂做好学生送餐工作。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文刚向大家介绍了具体工作流程以及安全注意事项。随后,科研处同志们领取了一次性手套、工作帽,跟随饮食中心各个区的区长来到工作岗位。进入食堂,一股热浪袭来。但食堂员工们都干劲十足,炒菜、分装、运输,每个工序有条不紊且迅速。

科研处同志们也快速转换角色,加入送餐流水线。把荤素搭配好的餐盒,按照订餐的数量装在配餐筐中,再把配餐筐运送到送餐车下,以人工接力形式搬到送餐车,最后运送到指定宿舍卸载。其中,北区送餐任务量最大,当天晚上需要配送922份清餐、9270份汉餐,大家在配餐过程中纷纷感概,饮食中心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在为学生们的用心服务上。

科研处唐慧有感说道:“这一次的党日活动让我很受感动,尤其是当我翻看到他们的工作记录本,上面记录着这些天来每个楼里孩子们饮食需求,有吃辣的有吃不辣的,还有过生日孩子单独精心准备的爱心长寿面,真的是用心了。”

科研处吴大勇也说道:“饮食中心真的是在抗疫期间冲锋陷阵在最前线,供应着全校4个区学生的饮食需求,就比如说为改善伙食,给学生加的炸鸡腿,那是食堂师傅连夜不休息炸出来的,他们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通讯员  王静娅  万景莉  图片 侯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