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倾听战“疫”故事 汲取成长力量
发布人:王静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418

    “我希望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心理干预知识,尤其在疫情期间,无论是患者还是医护人员都能正确看待自己的心理问题,及时接受心理干预治疗。”

  5月14日,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心理科主任张桂青为科研处全体结对学生作线上讲座,通过自己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开展心理治疗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方舱医院里一个个难忘的战“疫”故事,师生们深受感动。

  结对学生阿热帕提是医学院临床医学大二的学生,他与张桂青互动时问道:“我每次听到有医护人员倒在战‘疫’前线,都感觉很痛心,您当时在前线是什么感觉?”

  张桂青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每一个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面对死亡,我们绝不会退缩。我们还要感谢祖国的强大,让医护人员拥有充足的防护物资,所以我们更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职尽责。”

  学生古丽单在发言时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张桂青主任就是我们的榜样,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力量。”

  科研处蔡永斌老师在学生返校期间担任北区9号楼三段楼栋长,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十几天的工作生活经历,并表示在这场战“疫”中,正是无数像张桂青医生一样的医护工作者用专业知识和无私担当筑起了坚实防线,才守护了我们的生命健康,我们要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践行好自己的使命。

  活动中,科研处还为结对的小亲戚们赠送了医用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日常防护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