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维廉政讲堂”之“高校科研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及案例警示”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静娅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727

715日,我校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召开“四维廉政讲堂”系列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做题为“高校科研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及案例警示”的讲座,校纪委副书记向智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做总结讲话。

李兆敏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切题点,阐述抓好高校优良作风和学风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从当前科研领域廉政风险的主要表现及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高校科研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并结合我校科研领域科研廉政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几点思考和要求。

李兆敏讲到,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做好科技工作的“生命线”,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学校要切实担负起教育职能,要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和提醒教育,不断提升科研工作人员的廉洁和诚信意识。做到早预防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许先锋总结强调,学校作为科研管理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完善涵盖学校、学院、项目负责人的分级管理体制,构建既能充分调动积极性,又具约束力、程序规范、权责清晰的“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明确”的管理监督机制。从“龙头”“源头”“苗头”“拳头”全全抓牢,切实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学术作风和学风,为我校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打牢根基。

省部级以上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堂学术报告厅主会场活动,省部级以上一般项目负责人80余人在学校流媒体服务平台在线学习聆听。

(通讯员 王静娅  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