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与一线科技工作者共话初心
发布人:蔡永斌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920

710日,科研处党支部、教学实验场机关党支部与农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科研处全体党员在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和教学试验场实地参观了现代节水灌溉兵团重点实验室、农业转基因试验基地、棉花研究所试验田、黄沙栽培温室试验大棚和教学实验场老物件展览室,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同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就疫情期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科研需求进行了座谈。

农学院王登伟教授说:“感谢学校对我们一线科研工作的支持,为我们建立了试验场所,让我们能够安心、放心地开展科研工作。希望科研处能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将科研工作者的科技成果更快更好的推广出去。”

教学实验场机关工作人员陈燕说:“近年来,实验场与大学科研工作者开展了很多的合作,试验场不仅能够提供试验地,还能提供很多农业生产技术水平高的职工作为科研辅助人员,希望大学的科研成果在实验场的土地上开花结果。”

科研处工作人员米会龙说:“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是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老师们长期在烈日和风雨等自然环境下坚持开展研究工作,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的我们要更好更用心地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吴大勇说:“感谢农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百忙之中在试验地里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常年在实验室和试验地里默默地开展科研工作,有些老师们并没有什么项目支持,但他们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自己的研究,这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初心和科学家的精神。科研处的管理工作同样需要坚持初心,深入到老师当中,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需求,实实在在做好服务工作。”

 

(通讯员:蔡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