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疆天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551

10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带领我校科技工作者赴独山子市,与新疆天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粉煤灰土壤改良技术科研合作协议”。

签约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吕长军说:新疆天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石油化工国企,受疫情影响,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石油企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利用电厂粉煤灰、炉渣等工业废物用于土壤改良,实现变废为宝、保护环境,是企业推进转型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能与石河子大学在粉煤灰土壤改良技术上开展深度合作,并希望校与新疆天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机制。

化学化工学院魏忠教授从专业角度介绍了粉煤灰等工业废弃物开发利用的技术难点,粉煤灰中钾、磷、有机质等缺乏,呈碱性,在北方地区利用其改良土壤,实现提质增效、减少环境污染,我校科技工作者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命题。

李兆敏副校长说:石河子大学与新疆天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粉煤灰土壤改良技术科研合作协议,是我校优势学科与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开创了我校与新疆天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科技合作的良好开端。帮助企业破解科技创新的瓶颈问题,为企业技术升级和新产品研发提供科技支撑,是我校服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该项目实施。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发现更多有特色的合作领域,共建校企工程技术中心与研发中心,使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迈进。

通讯员  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