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兵团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人:付蓉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616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做好2021年兵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充分听取吸纳各学院及相关单位专家学者意见,兵团党委宣传部现公开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和跨学科类选题,一批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

    二、基本要求

    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兵团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其他社科类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或相近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每个选题须附300字左右的说明,重点就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主要思路等方面进行论述。兵团党委宣传部将从所征集的选题中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21年度兵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凡被正式列入申报指南的选题,其拟定人应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三、具体安排

    各学院报送选题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艺术学院不少于3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师范学院、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不少于2项;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不少于1项。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提高选题质量。

请各学院于420日前将选题推荐表和加盖公章的汇总表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hlpt@163.com

    联系人:孙小莉

    联系电话:2055500

    附件:附件1:2021年度兵团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汇总表.docx

          附件2:2021年度兵团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推荐表.docx

科研处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