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无人机行业协会赴我校调研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632

为切实提升兵团棉花质量,促进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力,5月10日,兵团工商联经联部赵忠华副部长带领兵团无人机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协会重点企业赴我校开展无人机调研活动共同研究讨论无人机驾驶器飞行标准、棉花脱叶剂作业标准,植保无人机棉田施药标准等技术问题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强项目对接以及科研成果转化。

     科研处处长吴大勇、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俞世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庆展、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景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塔依尔、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倪向东、张若宇、农学院教授罗宏海、韩小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高攀;兵团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立、执行会长、监事长李翔、秘书长唐广兰、副会长叶丛西、赵锡谦、丁建、阿丑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明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呱呱农服科技有限公司、拓工机器人等参加了此次学习调研活动。

     双方就如何制定无人机驾驶器飞行标准、无人机喷施脱叶剂的作业标准、植保无人机棉田施药标准进行了座谈,无人机行业的负责人及协会参加调研的企业分别对无人机驾驶器的飞行标准、脱叶剂的喷施标准、植保无人机棉田施药标准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讨论会上专家教授与协会的企业家们讨论的非常热烈,专家从理论的角度,企业家通过实验的数据分别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下一步学校将与兵团无人机行业协会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从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共同实验等方面展开合作,为兵团制定行业化标准作出贡献。

    (通讯员:侯伟  郜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