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科研处党支部与结对学生共赴军垦第一连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王静娅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578

        523日,科研处党支部与结亲学生共赴军垦第一连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溯源兵团精神,追忆革命初心。


师生们参观了兵团屯垦戍边初期垦荒时的地窝子群、当年使用过的木轮牛车、木犁、石磨、拖拉机等生产生活工具,并实地开展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一起亲身体验了“人拉犁”耕地,用萝卜创意制作“一颗红心献给党”、“民族团结齐欢庆”等作品,齐心协力“垒宝塔”“解密码”,在热烈的活动中重温先辈们艰苦创业的足迹,接受兵团革命精神的洗礼。


九军留守玛河边,铸剑为犁开荒滩,人拉犁开荒地,戈壁滩上建花园。”活动中,吴大勇说“这就是兵团屯垦史的真实写照,也是老一代军垦人用血和汗水绘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坚守革命初心,用昂扬的精神履行好兵团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结亲学生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了解和领悟兵团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践行兵团精神、珍惜美好生活,做出青年人应有的努力与奋斗,为兵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科研处全体党员在大礼堂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522日逝世的两位科学巨人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进行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


(通讯员:王静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