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王涛研究员一行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729

6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涛研究员一行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出席座谈,我校相关科技工作者参加座谈李兆敏王涛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王涛对我校在绿洲生态农业、盐碱地改良治理、现代节水灌溉等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并希望双方开展多方面合作。

王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的绿洲和绿洲化》的学术报告。王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对中国的绿洲和绿洲化的最新认识,着重介绍了绿洲生态系统的脆弱和易变等特性,展示了中国防沙治沙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提出了绿洲化、荒漠化调控对策与管理方案,总结了解决干旱、半干旱地区荒漠化问题积累的大量“中国经验”。

王涛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国际沙漠研究协会(IDRA)主席、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科学院“国际沙漠化治理研究与培训中ICRTDC/UNEP-CAS)主任、联合国荒漠化公约(UNCCD)第3届科学大会科学顾问委员会(SAC)委员和科技与政策协调委员会(SPI)委员、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副会长、中国地理学会沙漠分会理事长、《中国沙漠》主编等职。长期从事沙漠环境、沙漠化过程与防治、绿洲与绿洲化研究等,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2个国家973项目和1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

(通讯员  侯伟)

王涛研究员一行与我校科技工作者座谈


王涛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王涛研究员一行考察新疆兵团绿洲生态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