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付蓉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586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1214下午我校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科研处、各文科学院及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分管科研工作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科研处副处长陈江春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对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体情况、各单位申报与立项情况等作了全面的分析总结,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申报书撰写的全过程进行重点解读与指导,并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案作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广斌教授、文学艺术学院张凡副教授分别从学院组织申报管理经验和个人项目申报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李兆敏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基金类项目为我校学者提供了发挥学术专长的空间,鼓励大家按照课题指南方向,结合自身学术积累与研究优势,在擅长的学术研究领域积极申报课题。李兆敏副校长从国家大政方针的总体维度和区域发展需求的具体视角出发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成果;要紧扣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自治区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为主攻方向,积极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科研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继续探索和完善人才与成果配套评价体系,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拉开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序幕。接下来,学校和学院将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将申报的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牢、做细,努力为广大教师的基金申报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力争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通讯员:付蓉 郭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