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与食品学院联合开展“情暖冬至 快乐食光”活动
发布人:郜建锐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853

12月20日,科研处与食品学院联合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情暖冬至 快乐食光”迎冬至活动,期间师生共同制作大盘鸡、烘培曲奇饼干、品尝食品学院自主研发的鱼肉水饺,围坐谈笑,增进友情,为处于学业、生活忙碌中的师生创造了一个释放压力、静享“快乐食光”的美好时刻。

在活动现场,食品学院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和讲解了烘焙曲奇饼干及大盘鸡的制作过程,师生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不亦乐乎。烘焙组熟练操作着原料组合、搅拌打发、上模、捏制造型、烘烤定形等步骤,大盘鸡制作组则分为三队开始了厨艺大比拼,在翻滚着辣椒和鸡肉的炒制中飘香四溢。指导老师通过现场食品制作向大家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于一些大家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科学解释。最后,大家在热气腾腾的鱼肉饺子品尝中畅谈学习生活,为来年的生活送去祝福。

此次活动,每个人都很享受制作甜品和分享喜悦的过程,每个人都在体验亲手制作美食快乐的同时交流友谊、共享欢乐,既促进了校院两级的沟通学习交流,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情。

 

(通讯员 郜建锐 王静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