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郭梦梦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5

为研讨谋划以有组织科研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3月16日,我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柴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基本情况、项目渠道、组织流程、申报获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对学校近年来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助力区域战略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总结,对目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思路进行了深入剖析。各文科学院党委书记分别针对本单位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具体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柴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迫切需要更好发挥作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守正创新做好党管人才工作;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汇聚攻关合力。各文科学院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好“双一流”建设与对口支援政策优势,发挥出综合性大学学科及人才优势,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各文科学院党委书记、分管科研领导,科研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 郭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