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组织建设理论研究课题(第一批)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落实《中国科协组织建设“十四五”规划》,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了2023年度组织建设第一批理论研究课题。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围绕科协系统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基于实证的专题调查研究,形成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具体内容详见《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

二、申报资格

(一)申报对象

1.应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机构,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2.熟悉科技和科协工作,了解科技类社会组织工作规律,具有基层科协组织建设项目规划和实施经验。

3.具有开展科协相关课题研究的经历,具有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的人员条件和保障条件。

4.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独立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

5.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如联合申报,排序第一的为项目主要负责单位,联合申报单位原则上不超过3家。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港澳台除外)注册,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项目负责人应能切实担负责任,全程主持项目工作及项目开题、中期考核、结项验收等重要环节。

3.申报单位应具备项目研究和建设所需业务能力和专业团队,有一定研究基础,能够提供开展项目工作的必要条件。

4.申报单位应明确承诺严格按照国家财政经费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协财政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以及组织人事部关于研究类课题的有关规定开展项目工作。

5.同一家申报单位最多申报一个项目任务。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

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4月17日(星期三)下午17时前(以纸质材料送达为准),逾期不再受理。4月10日上午10:00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项目说明会(腾讯会议号:878-1878-5075),欢迎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参会。

(二)申报材料

1.申报单位应按照要求完整填写《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2),《项目申报书》应由项目负责人认真审核后签字确认,经项目申请单位审查确认后加盖申请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2.《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6份)与电子版,上交至科研处326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鄢玮琦  郜建锐

联系电话:2057350

邮箱:573749280@qq.com

 

附件:附件1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2023年度研究课题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docx

       附件2项目申报书.docx

 

科学研究处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