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兵团重点实验室评估校内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13

2023年3月15日,兵团科技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兵团重点实验室评估的通知》,《通知》要求在5月下旬对我校2022年以前批复建设的10个兵团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评估内容为2020-2022年建设期间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主要包括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为切实做好迎接2023年兵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科研处于4月27日上午在第十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兵团重点实验室评估校内专家论证会。参加评估的兵团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及实验室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我校新建的5个兵团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也列席参会。

专家组以2020年兵团科技局组织的评估指标体系为参考,在听取重点实验室负责人2020-2022年实验室工作汇报后,认真查阅评估材料后,对评估材料和汇报材料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给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全兵团目前共有兵团重点实验室33个,本次参评的为2022年以前批复建设的20个,其中我校10个。按照《兵团重点实验室评估细则》,由兵团科技局每3年组织开展评估一次。我校8个兵团重点实验室参加了2020年的评估工作,我校“现代农业机械兵团重点实验室”荣获全兵团唯一优秀,我校其他7个获评“良好”。

罗宏海副处长对此次论证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学院和各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认真研读评估指标体系,对标评估指标体系,细化分解工作,突出工作特点与特色,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评估材料,争取在此次评估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通讯员  辛敏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