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兵团最美科技工作者” 评选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科技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3〕13号)精神我校开展2023兵团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兵团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扎根兵团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智慧力量。

二、评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厅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4.面向基层。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长期服务南疆兵团基层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工作要求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守评选标准,充分发扬民主,保证推荐质量。推荐工作要坚持以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基准,要按照民主程序确定推荐人选。

、推荐名额及材料

1.推荐名额。各学院及有关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2名(其中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少于1名)。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往年获评兵团最美科技工作者”人员不再推荐。

2.材料报送及要求。

电子版材料:《2023“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作为照片名)  

纸质版材料:学院党委推荐函(含推荐工作情况)盖章原件1份、《2023“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原件7份。

以上材料于525日前报送,逾期视为放弃。

 

联系人:鄢玮琦  郜建锐

联系电话:2057350

  箱:573749280@qq.com

 

附件:2023年“兵团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doc

 

 

 

石河子大学科协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