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十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征文的通知
发布人:孙小莉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33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引导我区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激发青年学者的创造活力,为繁荣发展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现、培养和储备青年人才,自治区社科联将于2023年9月举办第二十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面向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征集论文,我校现启动此次论文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截止时间

  2023年7月20

  二、征文主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三、实施组织

 1.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承办单位新疆警察学院

  四、征文参考题目(可围绕征文方向自定具体题目)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

 2.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重要论述的理论研究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研究

 5.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新疆的实践研究

 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

 7.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哲学研究

 8.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9.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10.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研究

 11.中华文明交流互鉴研究

 12.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

 13.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研究

 14.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

 15.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研究

 16.新疆产业经济、产业集群发展研究

 17.新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18.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推进文化润疆研究

 19.全面推进新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研究

 20.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研究

五、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真实原创,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有较强的学术性、理论性和创新性,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2.征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且无著作权争议的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不得涉及机关、单位的工作秘密,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并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尾注)。

 3.征文须进行前置查重(复制比查重率不高于15%),作者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征文报送资格和申报条件的确认和政治审核。

 4.征文作者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后出生),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征文。

 5.各相关单位要大力宣传论坛征文活动,及时积极动员青年学者踊跃参与撰写高水平论文,切实做好本单位征文的初步审核及报送工作。

  六、征文成果使用

 论坛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征文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征文等同于厅局级奖,择优邀请优秀征文作者参加论坛交流发言。主办方有权将所有优秀征文在《新疆社科论坛》刊发或集结出版,并通过“天山智讯”微信公众号进行刊发和宣传。

 七、征文报送  

 1.各单位将审核通过的论文、申报表、汇总表(加盖公章)、查重报告于720日前发送至邮箱shzdxskl163.com,以上材料纸质版提交论文一式3份,其余一式1份。

 2.联系人:   孙小莉

  联系方式:2055500


    附件1:第二十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论文申报表.docx

    附件2:第二十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论文汇总表.docx


科研处

2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