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4年度农业农村领域兵团重点研发项目需求的通知
发布人:蔡永斌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兵团科技局《关于征集2024年度农业农村领域兵团重点研发项目需求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加快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兵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要求,做好兵团农业农村领域科技项目指南编制工作,请各相关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兵团科技局指南征集方向及有关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农业农村领域重点研发项目需求。

一、征集方向

(一)聚焦种业振兴行动,重点围绕棉花、玉米、小麦、

特有畜禽、特种水产、特色林果等优势种源关键核心技术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

(二)聚焦强化农业科技支撑,重点围绕林果产业链、番茄加工产业链等核心技术研发,围绕农业生物技术开发、林果业农机技术集成、戈壁沙漠设施农业装备研发、农村绿色宜居关键技术研发、智慧农业等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

(三)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重点围绕粮油产业链、小麦玉米产业链、大豆花生红花油产业链核心技术研发。

(四)农业科技园区重点研发项目需求。

二、有关要求

(一)提出的需求应聚焦制约兵团农业产业创新发展,需开展前沿性、引领性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卡脖子”问题、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二)提出的重点研发项目科技需求,应目标明确,具有较好的示范效果和推广应用的前景。包括任务名称、背景意义、确切的研发内容、研究结果的应用场景目标等。

(三)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深入调研,摸清区域产业发展和科技重大突破亟需,充分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必要时可组织对需求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迫切性等进行论证。

(四)请各学院于7318点前将项目需求表和项目需求清单(附件12)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科研处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赵虹  0993-2055515

电子邮箱:582614436@qq.com

 

附件:  1.农业农村领域兵团重点研发项目需求表 .doc

2.农业农村领域兵团重点研发项目需求清单.doc

 

科研处     

2023 6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