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典赞•2023科普中国”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举办“典赞·2023科普中国”活动(以下简称典赞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

本次活动征集以下3个项目: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作品、年度科普短视频。

(一)年度科普人物分为科研科普类、基层和社会科普类两类,科普人物和团队均可申报。

(二)年度科普作品分为科普图书、科普影视片、科普展览三类。

(三)年度科普短视频。

    相关要求见附件:“典赞·2023科普中国”活动项目基本申报条件

推荐名额及材料

(一)推荐名额。各学院及相关单位推荐候选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作品、年度科普短视频每个项目不多于2个,按推选结果先后顺序排序。

(二)材料报送。9月3前,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将推荐函、推荐表、汇总表报送至科协办公室(326)。相关电子版材料(包括PDF盖章版和word版)发送至邮箱。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把典赞活动作为评价本领域、本区域科普工作成效的关键抓手,认真做好组织动员、申报推选等工作。立足工作实际、紧贴工作主线,着重推荐方向正、影响大、群众认可的“最美、最佳”科普典型,鼓励向老科学家报告团、科技辅导员、科普中国信息员等一线人员倾斜。

(二)加强宣传、提升影响。把宣传贯穿活动始终,结合各自特点大力宣传科普工作进展和成效,展示先进科普典型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鄢玮琦  郜建锐

联系电话:2057350

  箱:573749280@qq.com


  “典赞·2023科普中国”活动推荐函(样例).doc

 “典赞·2023科普中国”活动项目基本申报条件.doc


 “典赞·2023科普中国”活动项目推荐表.doc



石河子大学科协

2023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