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实用技术与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等 部署要求,强化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和典型案例示范引领, 更好推进农业应对气候变化,有力支撑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现开展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实用技术和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要求

(一)实用技术、推荐的农业应对气侯变化实用技术应符合以下要求: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的重点需求。

2.技术适用性广、成熟度高,且具有较好的示范性和带动性,在适宜区域有一定规模的推广应用。

3.技术解决的问题针对性强,应用场景明确,经济、社会与环境综合效益好,推广转化前景良好。

4.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有关要求。

(二)典型案例。围绕农业应对气候变化有关任务要求,提炼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经验,内容真实、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文字精炼。范围包括:种植业节能减排、畜牧业减排降碳、渔业减排增汇、农田固碳扩容、农机节能减排等。每个案例文字在2000 字左右,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等。

二、材料报送

(一)各单位请认真填写《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应用技术与典型案例推荐汇总表》(附件1),按要求撰写推荐材料,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或补充说明材料等。每项技术或典型案例撰写模板见附件2、3。

(二)每项技术或典型案例请提供3-5 幅有助于理解  的高清图片(每张图片单独作为一个文件),并配备准确图  名。图片要求清晰自然、颜色鲜亮,不出现曝光过度或不足等现象,JPG、JPEG、TIF、BMP 等通用格式,不低于24位色,分辨率600万像素以上,大小不低于1.0M。视频 (动漫)要求图像清晰、层次丰富、色彩自然,MP4 格式,能够准确、重点反映技术或案例核心内容。

(三)请各推荐单位推荐符合要求的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应用技术与典型案例,并于2023 年9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科研处成果管理办公室。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郜建锐  魏俊伟

联系电话:2058190

邮箱:813360114@qq.com

 

附件:附件1 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应用技术与典型案例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2 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应用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模板.docx

      附件3 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典型案例推荐材料撰写模板.docx

 

 

 

科研处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