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兵团科技局关于发布2023年度兵团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通知
发布人:曾明军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实施‘十大科技创新工程’”部署要求,聚焦兵团产业链“卡脖子”技术难题,兵团科技局面向社会征集了2023年度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凝练形成2023年度兵团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榜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内容

本批榜单包括“一次提纯5N高纯铝及高强韧铝合金产品开发与应用示范”“电子级高纯碳酸二甲酯绿色合成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煤基乙烯-乙炔耦合生产聚氯乙烯新工艺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兵团棉花育种AI大模型研究”“牛羊低氮均衡日粮和杂粕分级利用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梭鲈人工繁育、饲料驯化及盐碱水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等15个方面(详见附件)。

二、揭榜要求

1.揭榜方应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独立法人实体或独立法人联合体。鼓励产学研合作,组团揭榜攻关。

2.揭榜方应具备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违法行为,对所提交材料真实性做出承诺。

3.揭榜方具备满足项目实施相应水平和规模的科研队伍,在揭榜的项目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掌握项目领域相关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4.揭榜方提出的技术方案可行性高、经济性好,能协助发榜方完成技术成果应用实施,帮带培养一批兵团本土创新人才和科研团队。

5.揭榜方为企业牵头的,申请兵团财政资金与企业自筹资金比例不低于1∶2。

6.揭榜方和项目负责人不得有逾期未验收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

7.符合榜单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揭榜流程

(一)对接榜单。意向揭榜单位在榜单发布之日起,可与发榜方联系人对接了解榜单细节内容,结合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进行揭榜。

(二)项目申报。“揭榜挂帅”项目在兵团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124.117.240.66:8020)统一申报,格式按照“兵团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计划要求填报。

1.申请单位操作流程。①单位注册。意向揭榜单位在兵团科技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注册。完成注册后,兵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单位注册信息的审核。同一单位(根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只能注册一次。②个人注册。项目负责人在兵团科技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实名注册。完成注册后,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管理用户对个人用户进行审核。③在线填报。项目负责人按照《兵团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榜单要求,在线填写申报材料,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

2.项目管理部门操作流程。①帐户分配。师市、院校科技管理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账户由兵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统一分配。②审核推荐。师市、院校科技管理部门对本师市、院校所属的申报材料进行在线审核推荐,兵直单位申报材料需由相应兵团行业主管部门在线审核推荐。

(三)材料报送。项目书面申报材料须在兵团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中生成、打印,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一式两份报送至兵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四、有关要求

1.根据兵团科技局时间安排,申请人书面申报材料寄送和网上推荐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

2.请各单位按照项目申报总体要求和榜单具体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五、联系人及电话

(一)项目受理

兵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张得林 0991-2609139  18599039963

 箱:project@btjssc.cn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五星南路350号11楼

(二)申报咨询

榜单1—12:兵团科技局社发处  褚庆东  0991-2896164

  龙  0991-2896170

榜单13—15:兵团科技局法规处  马  鑫  0991-2890460

(三)科研处联系方式

赵虹 曾明军 2055515

附件:2023年度兵团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榜单.docx

兵团科技局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