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民用飞机、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人:辛敏汉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1

  3月21日,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彤、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谕隆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徐善东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徐善东书记对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与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展现了我校深厚的学术底蕴与独特的教育理念。

  李彤主任对新疆大飞机气象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与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概述。钱江副主任则从基本情况、承担的研究任务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方面,对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进行了详尽的阐释。杨政部长介绍了新疆大飞机气象创新中心的建设规划,并诚挚邀请我校参与该中心的建设工作,担任理事单位,以期共同推动中国航空事业(中国飞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方展开交流讨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农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分别发言。

  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期望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聚焦新疆特殊气象条件,针对大风、沙尘、风切变、雷暴、道路积冰等极端天气现象,构建机场道路结冰预警模型等模型,以提升新疆地区的气象预测能力,支持国产商用飞机在新疆安全高效运行,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通讯员:辛敏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