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发布者:张忠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9142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首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201011月6-1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4次年会暨第3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在重庆市隆重召开,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继蝉联第1和第2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后,首次跻身于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之列。

“第3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评比活动仍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委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开展,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陈盈晖,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此次评比活动旨在不断促进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扩大我国高校科技期刊在国内外的影响,根据期刊的功能和特点制订一系列指标,对科技期刊在科学活动和文献交流中所起的作用及其质量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如评比分为3个层次(部委属院校主办科技期刊、省属本科院校主办科技期刊、高职高专院校主办科技期刊)、7个类别(综合类、理工类、农林类、医药卫生类、师范类、体育类、军队类),依据学术(技术)质量评比标准和编辑出版质量评比标准给参评期刊打分并排序,总分为100分:学术(技术)质量占80分,编辑出版质量占20分,评价指标主要有:离均差率、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他引总引比、基金论文比、平均引文数、论文下载率、被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数、互引指标,评价数据来源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写的《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报告》。

 经过专家评审,从近700种参评期刊中共评出精品科技期刊70种,优秀科技期刊120种,特色科技期刊59种。

此次获奖显现出学报“以质量、管理、服务促发展,持续显著提升学报质量和显示度”的办刊方针突显成效,显现出学报对外展示我校自然科学学术、科研成果,以及扩大我校学术刊物在国内外影响的重要且不可替代的学术平台和传媒作用。